首頁 地方 台南

區公所結合企業贊助 建構6星級體健設施

新市區公所利用太陽能光電板下餘蔭,建構26座體健設施,於來賓進行啟用典禮後正式啟用。(記者賴友容/攝影)
新市區公所利用太陽能光電板下餘蔭,建構26座體健設施,於來賓進行啟用典禮後正式啟用。(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台南市新市區公所結合海心國際公司,於三里聯合活動中心邊的風雨球場西側,新設26座體健設施,1日正式開放使用,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出席啟用典禮,她感謝企業的慷慨贊助、造福居民,讓公私部門齊攜手,共同守護市民健康。

趙卿惠表示,此26座體健設施可說是6星級設施,不管是患有五十肩、蝴蝶袖的民眾可以來運動,更可讓長輩增加肌力,且設施設置於太陽能光電板下,運動民眾也可避免陽光曝曬,開心使用,若再結合三里聯合活動中心旁已有的風雨球場、槌球場及壘球場等公有設施,這裡將形成一新興公共場域,成為民眾休閒及鍛鍊身體的好去處。

新市區長譚乃澄表示,新市區居住人口增加,民眾運動需求也進而提高,公所與市府一直在尋覓空間,積極改善新市運動環境;此次在太陽能光電板設施下設置新的體健設施,藉由發電板底下的餘蔭,避免民眾暴露在陽光下,同時他也感謝海心企業的敦親睦鄰,贊助公所約百萬元購置設施,居民可多加使用,運動顧健康。

當日啟用的體健設施包括單人漫步機、壓腿器、雙人大轉輪、肩關節康復器、伸腰伸背器、背肌訓練器、腹肌板、扭腰器等26座,提供小孩及大人做全身性的肌肉運動,現場也請專業人士示範新設體健設施正確使用方法,以免居民因使用不當而造成運動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