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內湖康寧變電所換新裝 彩繪美化都市景觀

卡通造型的彩繪牆(北北區處提供)
卡通造型的彩繪牆(北北區處提供)

【記者宋順澈/台北市報導】台北市內湖區五分街上的康寧變電所圍牆彩繪完成,童趣景色及可愛動物彩繪圍牆成為附近孩童們路過時觀賞的新地標及打卡景點,臉書湧入很多人讚嘆畫得真漂亮,成為美化都市的景觀點。

彩繪牆彩繪牆(北北區處提供)

台電公司座落於台北市內湖區五分街上的康寧變電所於民國80年7月設置迄今,肩負著內湖、東湖等地區的電力供輸重任,佇立31年的變電所圍牆已出現老舊斑駁之歲月痕跡,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為優美化此數十年不變的老舊圍牆,於111年4月21日進行彩繪,4月29日彩繪完成,讓童趣景色及可愛動物彩繪圍牆成為附近孩童們路過時觀賞的新地標及打卡景點。

臉書上湧現諸多民眾正面留言:【我是東湖人】,「畫的太厲害了」、「人才啊」、「哈哈,剛經過超可愛」、「這裡變美了」、「畫的真的很漂亮」、「希望不要被街頭塗鴉的破壞」、「個人偏好有童趣的」、「經過忍不住停下來看了一下」、「這幾天經過有看到,看來是變電所的美化工程了」.......。

台電北北區處康寧變電所鄰近南湖國小、東湖國小及東湖捷運站,其外牆彩繪主題風格以童趣景色為主,並穿插動物增添互動性,讓孩童及行人在散步過程中,也能從中尋找樂趣,不僅美化整體都市景觀,亦成為五分街上的打卡新景點,東湖地區民眾對於康寧變電所圍牆華麗變身均給予高度肯定。

台電公司主司電力供應服務,電力供應設施能融入在地人文特色景觀,與地區共存共榮,更是台電公司經營理念與社會使命。康寧變電所圍牆換新裝,台電用心,民眾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