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軍約千名官兵染疫 防長:均無重症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指出,累計到目前為止,國軍共約1千名官兵染疫。(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指出,累計到目前為止,國軍共約1千名官兵染疫。(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5月5日表示,累計到目前為止,國軍總共約1千名官兵染疫,其中2人住院中,但均無重症。至於教召染疫部分,邱國正強調,防疫視同作戰,作戰會有傷損,但國防部不會暫停教召,會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辦理,「國軍與衛福部步調一致」。

邱國正5日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居家隔離中的立委蔡適應質詢時,關切國軍染疫的狀況。邱國正回應表示,雖然染疫的人很多,有上千人,但在醫院的只有兩位、無重症,其他都採居家隔離;營區內的管控措施很嚴密,這方面會持續注意,「防疫視同作戰」,國防部會以作戰的嚴謹態度去面對。

另外,外傳有民眾教召染疫,被軍方載出營區「丟包」的案件,邱國正說,民眾有任何問題反應,國防部都會嚴正以待,沒有否定;據他了解,憲兵執勤的時候,第一天發覺,第二天就離營、解召,過程中憲兵有處置,但是民眾個人情緒方面,可能覺得哪邊不妥,國防部會改進。

邱國正說,他也跟單位說,教召就是離開軍中的民眾,又回來軍營相處,「我們要有耐性,可能有意見跟我們相左」,都要接納,但一定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