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有影嘸?中輟少年情緒沮喪 竟威脅炸桃園機場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一名中輟魏姓少年不久前在星宇航空及長榮航空網站留言要炸桃園機場,也在高鐵網站留言恐嚇,航警局循線將他查獲,6日依民用航空法及恐嚇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偵辦。

航警局表示,星宇航空及長榮航空網站分別遭網友留言要炸桃園機場,航警局接獲航空公司報案後高度重視,由刑警大隊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經專案小組擴大分析比對2案網路資訊關聯性,鎖定一名中輟在家的魏姓少年查緝到案。

魏姓少年是中輟生,自稱因疫情關係無法旅遊,又在電視上看到烏俄戰爭中飛彈轟炸機場等新聞,造成情緒沮喪並心生不滿,隨機挑選2家航空公司留言恐嚇以宣洩不滿情緒。

航警在偵辦過程中,鐵路警察局接獲高鐵網站報案類似留言案件,經檢視魏性少年犯罪使用電腦中確有在高鐵網站留言等相關資料。後續經由航警局刑大與鐵路警局刑大共同清查相關案情後,將魏姓少年移送桃園地方法院少年法庭。

航警局表示,機場、鐵路均為國家重要關鍵基礎設施,散布危害飛航安全的不實訊息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網路留言,不要因個人一時好惡或宣洩情緒,任意散布危害社會安定言語而誤觸法網,將會得不嚐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