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梅雨季鋒面陸續到來 母親節全臺有雨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6日在氣象專欄中指出,8、9日(週日、下週一)受梅雨季第二道鋒面影響,天氣變不穩定,各地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白天因雲多降雨、高溫微降,低溫不變;13、14日(下週五、六)又有第三道鋒面,陣雨、雷雨預計會伴隨劇烈天氣,要特別留意。

吳德榮說,10日(下週二)鋒面東移,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11、12日(下週三、週四)臺灣在暖氣團內,天氣晴朗、暖熱如夏,午後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期末模擬顯示,13、14日梅雨季第三道鋒面南下,為各地帶來陣雨、雷雨,伴隨劇烈天氣;15日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由於是期末模擬,各國模式並不一致,且皆持續調整中,是否會調整成滯留性鋒面,待持續觀察。

至於週末天氣,中央氣象局6日表示,7日下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機率增加,母親節(8日)及9日全臺都屬於有雨的天氣型態,要留意有劇烈雨勢,高溫落在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