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紐西蘭7月底開放國界 歡迎所有簽證類別旅客

【記者賴意晴/編譯】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週三(5月11日)宣布,紐西蘭將自當地時間7月31日晚間11時59分起全面恢復開放國界,將開放包括商務、旅遊、工作、學生等所有簽證類別的旅客入境;屆時港口也同步開放,紐國也歡迎遊輪重返當地港口。

根據路透社,紐西蘭將於今年7月底開放國界,比政府先前提出的時間表早了兩個月,這意味著需要申請簽證的旅客將可造訪紐西蘭。

阿爾登在奧克蘭(Auckland)一場活動上說,重開邊界將有助於緩解急迫的技工短缺以及帶動觀光產業,她說:「我們以自己證實可行的計畫為基礎,來確保紐西蘭的經濟未來。」

來自美、英等不需簽證即可造訪紐西蘭的國家,且已接種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的旅客,已可於5月1日起入境。

根據美聯社,紐西蘭當局表示,將會開放包含商務、旅遊、工作、學生等所有簽證類別的旅客入境,同時也會公布新的簡化流程後的移民政策,以此來彌補紐西蘭當地工人短缺的問題。

在2020年初疫情大爆發時,人口數500萬的紐西蘭實施了一些世界上最嚴格的封鎖管制;在疫情前,紐西蘭每年有超過300萬遊客到訪,占外國收入的20%,以及整體經濟的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