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疫情爆發?傳北韓突然「封國」

圖為3月18日,平壤百貨公司正在進行防疫消毒工作。(KIM Won Jin / AFP)
圖為3月18日,平壤百貨公司正在進行防疫消毒工作。(KIM Won Jin / AFP)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外媒報導,週二(5月10日)下午,北韓首都平壤的居民突然接到命令,只能留在家中,不許外出,已經在外的要迅速趕回。消息人士說,由於出現了「國家性事件」,北韓進行全國封鎖。

據總部設在韓國首爾、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NK News)引述多位知情人的消息說,北韓確實忽然進行了「封國」。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該命令導致了市民忙亂的「回家潮」,當天下午平壤的公共汽車站排起了長隊,而其他居民則步行趕回家。還有消息人士稱,北韓當局指示公民不要出門,但沒有具體說明何時撤銷命令。

數週前,與北韓接壤的遼寧省和吉林省中共肺炎(COVID-19)病例激增後,北韓和中國暫停了陸路貿易。一名在平壤工作的外國外交官告訴NK News,在中共肺炎疫情開始後,北韓擔心來自中國的沙塵暴含有病毒,也發過讓民眾短期留在室內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