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守住醫療量能 基進議員選將籲啟動後備支援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高雄市長陳其邁5月10日於防疫記者會時表示,高雄疫情「現在開始進入與病毒短兵相接的重要時刻」。對此,曾發起「高雄防疫後備人員」的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再度呼籲市府啟動合作,守住高雄的醫療量能。   

曾擔任護理師的楊佩樺說,2021年5月因疫情爆發,擔心醫護人員人力崩盤,她因此發起召集「高雄防疫後備人員」,以利在疫情變化造成防疫人員需求大增時,不影響到原有的人力。   

她強調,發起「高雄防疫後備人員」時,已整理完善的配套措施,並保有當時挺身而出報名的名單。呼籲高市府能夠再次啟動合作,守護高雄醫療量能。   

台灣基進大岡山市議員參選人劉航遠護理師表示,現在與去年情況略有不同,在疫苗覆蓋率普及情況下,雖多數確診案例皆為輕症,但輕症者仍往急診跑,造成急診醫療量能嚴重受到擠壓,可能影響其他疾病的救治。 

他說,另設採檢站或輕症照護所等,雖可將醫療場所留給更需要的人,但醫護人員卻還是從現有的醫療院所調出,無法解決人力短缺的問題。讓非現任的護理人員支援,才能戰勝疫情高峰,迎來正常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