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國際米蘭老闆慶奪冠 遭江蘇隊球員討薪

5月12日,國米老闆張康陽遭遇前江蘇隊球員微博集體討薪。圖為2020年,江蘇蘇寧隊慶祝球隊奪得中超冠軍(STR/AFP via Getty Images)
5月12日,國米老闆張康陽遭遇前江蘇隊球員微博集體討薪。圖為2020年,江蘇蘇寧隊慶祝球隊奪得中超冠軍(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夏喬/報導】5月12日,義大利國際米蘭隊老闆張康陽發微博慶祝球隊奪取義大利盃冠軍。隨後,多名前江蘇蘇寧隊球員轉發該微博,並喊話張康陽,索要被拖欠的薪水。

在義大利時間5月11日晚進行的義大利盃決賽中,國際米蘭隊經過加時4:2擊敗尤文圖斯隊成功捧盃。賽後,球隊老闆張康陽在個人微博中晒出冠軍獎盃照片,並寫道,「I MADE IT(我做到了)終於再次捧起這座獎盃,但這不是終點。」

出生於1991年的張康陽是蘇寧電器董事長張近東的獨子,現任蘇寧體育之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主席。

隨後,包括中國男足國家隊隊長吳曦、吉祥、李昂、田依濃、張岩、外援特謝拉等在內的多名前江蘇蘇寧隊球員轉發該微博,在祝賀國米奪冠的同時,表達自己被欠薪一年多的不滿。

吳曦在微博發文字圖片說,「不會真的只有國外球隊的努力才值得尊敬吧?我們這些球員和工作人員的欠薪等已經拖了一年多了,和解協議也違約了數月。這一年多來已經抱著最大的理解和善意,希望你們能尊重這個集體在工作期限內每一個人的努力與付出。」

2015年,蘇寧電器入主江蘇隊;2016年,蘇寧集團又以2.7億歐元收購國際米蘭隊70%股份。2020年,江蘇蘇寧隊奪得隊史首座中超冠軍獎盃,然而在2021年,蘇寧集團由於資金斷鏈宣布江蘇蘇寧隊停止營運。同年3月,中國足協公布的中超准入名單中沒有江蘇隊的名字。

據搜狐體育報導,蘇寧集團在江蘇隊投入超過50億元人民幣,球隊財務危機爆發後,蘇寧試圖以40億元人民幣出售球隊,但無人接盤。蘇寧隨後承諾只需承擔球隊5億元人民幣的債務即可將球隊轉讓,但依然沒有買家接手。江蘇隊從此宣告退出中國足球職業聯賽,球員們只能自謀出路。

前段時間,中國國家隊球員蒿俊閔曾在微博公開向武漢隊討薪,如今又輪到江蘇隊遭遇球員集體討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