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醒吾林芷伶 全國唯一獲拉赫蒂國際海報大獎

醒吾科大學生林芷伶分享獲獎作品「共生(Mutual assistance)」的設計理念。(醒吾科大提供)
醒吾科大學生林芷伶分享獲獎作品「共生(Mutual assistance)」的設計理念。(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醒吾科技大學商設系四年級學生林芷伶,於世界著名的平面設計大賽「拉赫蒂國際海報三年展」中,從51個國家2500張海報的強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Grafia Tapani Aartomaa 獎並獲得獎金4,000歐元(約新臺幣12萬5000元),這是全台各大專院校唯一獲此殊榮的參賽學生,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大學生的創意,為國爭光!

醒吾科大商設系四年級林芷伶得獎作品「共生(Mutual assistance)」,以環境海報為主題要表達的概念是人與動物是共存的,善待動物即是善待自己。醒吾科大商設系四年級林芷伶得獎作品「共生(Mutual assistance)」,以環境海報為主題要表達的概念是人與動物是共存的,善待動物即是善待自己。(醒吾科大提供)

「拉赫蒂國際海報三年展」是世界著名的平面設計大賽和展覽,自1975年以來一直在芬蘭拉赫蒂舉行,被譽為世界五大海報展之一。2022年5月5日晚,拉赫蒂國際海報三年展在芬蘭的拉赫蒂馬爾瓦視覺藝術博物館開幕,林芷伶同學作品「共生(Mutual assistance)」,以環境海報為主題要表達的概念是人與動物是共存的,善待動物即是善待自己,榮獲Grafia Tapani Aartomaa獎。

醒吾科大設計學院商設系翁永圳老師指導的學生,共有三位同學入圍「拉赫蒂國際海報三年展」,並得到政府的獎勵與補助。醒吾科大設計學院商設系翁永圳老師指導的學生,共有三位同學入圍「拉赫蒂國際海報三年展」,並得到政府的獎勵與補助。(醒吾科大提供)

林芷伶分享作品設計理念是想用簡單黑白圖片,呈現「共生(Mutual assistance)」的重要性,她非常感謝醒吾科大的支持及商設系翁永圳老師的指導,才能拿下這個國際大獎。林芷伶就讀泰北高中廣設科時,學習設計基本理論奠定好的基礎,進入醒吾科大後更擴展了自己眼界,參與校內外各類活動及比賽,累積更多設計概念,希望畢業後能成為知名設計師。

醒吾科大設計學院商設系翁永圳老師指導的學生,共有三位同學入圍「拉赫蒂國際海報三年展」,並得到政府的獎勵與補助。他謙虛表示,學生作品能得到這份殊榮感覺與有榮焉,尤其參賽者都是來自各國的頂尖設計師,同學們能與之較勁且脫穎而出,真的非常難得。

翁永圳表示,林芷伶上課時非常認真,時常協助老師並擔任小老師幫助同學,這次的比賽作品都是讓學生自由發想後,再協助學生讓作品更有實驗性及視覺衝擊性,經過多次溝通修正後完成。他提醒學生們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多嚐試其他的可能性,鼓勵學生多參加國際比賽,學習更多海報設計技巧、創作想法與理念。

 醒吾科大設計學院商設系胡毓賢主任表示,本系師資群藉由實驗性課程、師徒工坊、國際交流,引導學生創意思維的發生、提升整體設計能量,並且帶領學生在視覺溝通設計、創意商品設計領域快樂做實驗,自在做設計,因此屢屢獲得國內外設計競賽的肯定。歡迎有志從事設計的同學加入我們,一起新鮮玩設計!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本次畢業展採用線上虛擬平臺展出,歡迎參觀!

1→請至google play下載 GOXR APP

2→註冊並設定虛擬分身

3→搜尋「醒吾商業設計系」進入展間

4→或安裝完成後點選下面連結直接進入展間

5→請多多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同學們努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