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民黨批施政「亂、缺」 民進黨反譏:自身註解

【記者常懷仁、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13日指出,目前政府執政的兩大代表字是「缺」和「亂」;民進黨則回應,「缺」和「亂」是國民黨為自身下的註解,國民黨不斷「亂」台,若此時還要政治凌駕專業就是「缺」良心。

朱立倫於13日召開「520蔡政府施政總檢討」記者會,指出根據民調,民眾對政府施政最不滿意的前5名是物價調控、防疫措施、能源政策、空氣品質及兩岸關係,政府執政6年,兩大代表字就是「缺」、「亂」。

針對國民黨的批評,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回應,國民黨用「亂」和「缺」作為記者會主題,是國民黨自身「最佳註解」,從口罩、疫苗、快篩等各種抹黑作「亂」、也「缺」乏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的心,國民黨以政治凌駕專業,只會加重基層醫護負擔,無助於防疫。

黃彩玲舉例,國民黨只會「亂」,如:去年的公投立場反覆無常、抹黑口罩、疫苗、快篩和抗病毒用藥、阻礙台灣外交發展與國際接軌,若要在防疫時刻,用政治凌駕專業,就真的「缺」良心;呼籲國民黨應回歸理性問政,不要為了政治鬥爭亂打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