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這上海嗎?」 台中確診者控塑膠布封門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國大陸上海極端清零政策施壓的各種手段,成為疫情下全球抗疫的反面教材。臺中市詹先生日前確診與女兒居家檢疫中,未料社區管理委員會竟用塑膠布封住他的住處大門,導致前妻送餐時無法順利取餐。詹先生怒說,「讓我們沒有辦法拿取食物,等於要在室內活活餓死,我們住臺中,秒變上海嗎?」

據報導,詹先生前妻12日送餐時,驚見管理委員會與大樓管理公司用半透明塑膠布將大門整個封住,此舉已具侮辱與歧視之意。而代理主委的主委太太說,「是為了避免開門拿取食物,會有病毒感染!」前妻魏小姐認為已涉及「強制罪」,詹先生則批管委會混淆視聽、增添恐慌,並非正確的防疫做法。

詹先生說,都是同一社區鄰居,不能先說一聲嗎?有朋友勸他提告包括強制罪、建築或消防相關法規的封閉通道、妨害逃生,或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11條。

主委太太14日雖透過對講機解釋說,用塑膠布封閉大門造成不安,希望獲原諒,另外管委會總幹事也送了水果籃,但對方道歉時還兼錄影,他再發聲明表示,「相關後續處理事宜,待解隔後才能釐清,剛剛看各位在錄影,也是想釐清所有法律責任,我方亦同。」

臺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13日到場處理,塑膠布已被取下。臺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警告,管委會封門行徑可能觸犯《刑法》,亦有觸犯《傳染病防治法》之虞,管委會如果再有類似行為,民政局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第11條開罰,可處1萬元至15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