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976診所提供視訊診療 新北醫師公會:數量持續增加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前往聯安診所為第一線基層醫護打氣,了解居家照護視訊診療運作情形。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顏鴻順表示,新北市目前共有976家基層診所提供視訊診療服務,並持續增加中,另有逾400家診所接受居家醫療派案、32家診所可協助進行PCR篩檢。

侯友宜受訪說,18日是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新北976家診所每天承擔將近4千件居家照護,雖然新北市的醫療量能並沒有那麼足,但不管大醫院、小醫院、基層診所、衛生所、行政團隊,都會全力以赴,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

顏鴻順指出,面對疫情最重要的是完整制度不讓醫療崩潰,中重症能照顧好、死亡率下降就是成敗關鍵。即日起65歲以上高危險群啟動,只要判定快篩陽就可能給藥,可望減少80%重症。

他提到,隨著確診數上升,基層醫療也要站出來,包括協助疫苗接種、每天5千例居家照護、視訊診療,另有32家診所可協助進行PCR篩檢,每天約可篩檢1千多人。

他說,目前新北市共有976家基層診所提供視訊診療服務,有就醫需求民眾皆可使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3大類民眾快篩陽性者,可透過視訊診療,由醫師評估確認快篩陽性結果,若判定確診後,將接續安排治療,由醫療團隊提供居家照護服務。

對於外界批評新北醫院叫不動,顏鴻順表示,基層醫療跟市府溝通沒有障礙,已有400多家診所協助進行居家醫療派案,1千多家診所進行視訊快篩陽判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