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經長:餐飲補助已爭取再加碼 業者可持續送件

餐飲業補助款即將用罄,經濟部長王美花24日表示,預計本週可確定加碼經費。(中央社)
餐飲業補助款即將用罄,經濟部長王美花24日表示,預計本週可確定加碼經費。(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餐飲業行銷補助方案6億經費快用罄,經濟部長王美花24日表示,已經向行政院爭取,大的方向行政院應該會同意增加相關經費,希望本週就可確定。至於補助經費是否加碼30億,她表示,希望有這樣的規模。

餐飲業行銷補助申請件數截至20日已破6000件,外界關切餐飲業行銷補助經費6億不夠用再加碼狀況,王美花24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開幕典禮會後受訪說,已經跟行政院爭取,大的方向行政院應該會同意再增加相關經費,希望本週就可以確定。業者可以繼續送申請案件,經濟部也都會受理審查。

至於補助經費是否加碼到30億元,王美花表示,具體的金額本週應該會確定,「希望有這樣的規模」。

關於ICT業砍單,下半年產業景氣出現雜音,王美花說,全球受通膨持續、俄烏戰爭、中國防疫清零政策等影響,未來消費性產品確實有下行的趨勢,不過,台灣廠商對相關應用持續創新,且供應鏈完整與生態系不斷進展,各國都面臨挑戰,但對台灣是謹慎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