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致敬捍衛戰士 國防部推攬才文宣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國好萊塢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昨(25)日在臺正式上映,掀起熱烈討論。國防部也以「飛行勇士不獨行」為題,在臉書上發表攬才貼文,強調面對敵情威脅不能沉不住氣,而是要讓對方惹不起。

由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睽違36年正式回歸,延續上一集,湯姆克魯斯穿著的飛行夾克上,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掀起熱烈討論。

國防部也在官方臉書粉絲團製作攬才文宣,強調有人覺得飛行很帥、有人覺得飛行很浪漫,想飛不僅是夢想也是堅持,但現實總是殘酷,飛行的不容易,訓練的艱辛,只有自己才懂。

國防部表示,中華民國國軍無論陸軍、海軍、空軍,都有優秀的飛行員,飛行很迷人,卻也充滿危險,相信民眾也常在新聞上看到共機擾臺的報導,留言處總有人要國軍強硬以對,「但面對敵情威脅,不能沉不住氣,而是要讓對方惹不起」,請放心,守護領空安全,就交給國軍。

因應共機挑釁,國防部將「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中的「第一擊」改稱為「行使自衛反擊權」,若確定有「明顯敵意」始得採取自衛行動。意即寧先承受敵機砲火,也不開第一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