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民黨提名蔣萬安參選北市 許淑華、謝國樑選南投、基隆

【記者常懷仁/綜合報導】年底將舉行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於25日舉行中常會進行縣市長提名,會中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臺北市長、立委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是負責任的政黨,提出優秀的人選,為臺灣打拚。

國民黨於25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進行第7梯次縣市長提名,會中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臺北市長、立委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

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許淑華先後擔任南投市長、立委都頗受人民的肯定,此次參選南投縣長會是最好的父母官;蔣萬安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由他擔任臺北市的母雞,帶領市議員、各地黨員打拚,相信蔣萬安能讓臺北市展現出新的一頁;謝國樑在基隆長大,服務鄉親頗受人民肯定。

朱立倫總結,雙北有侯友宜、蔣萬安,桃園有張善政,基隆有謝國樑,就是要展現國民黨是負責任的政策,提出優秀的人選,為臺灣、中華民國打拚。

備戰選舉 民進黨通過1.8億選舉預算

民進黨亦於25日下午舉行中常會,為年底選舉準備,在會中確認通過1.8億「2022年選舉特別預算」及「2021年度決算書表」,同時通過「2021年度決算報告書」,送交中央評議委員會審議,另外也通過「2022年第20屆全國黨員代表當選人名單」,另准予核備變更新竹縣議員第1選區提名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