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馬斯克玩民調 挑戰左派議員

馬斯克在推特辦調查,結果75.7%的人比較不信任政客。川普的前律師艾里斯說:「億萬富翁花自己的錢。政客們花我的錢。」(擷自馬斯克推特)
馬斯克在推特辦調查,結果75.7%的人比較不信任政客。川普的前律師艾里斯說:「億萬富翁花自己的錢。政客們花我的錢。」(擷自馬斯克推特)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擁有多家公司的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試圖收購社媒平臺推特(Twitter)之後,便經常受到左派人士的攻擊。馬斯克上週則利用推特投票,與強烈主張徵富人稅的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簡稱AOC)隔空交手。

有9,530萬粉絲的馬斯克,上週五(5月27日)在推特上發起一項民意調查「你更不信任誰?真正的問題。」並且寫下「政客」與「億萬富翁」兩個答案選項。

截至當天下午,該調查累積超過300萬投票,75.7%的參與者選「政客」,24.3%的參與者選擇「億萬富翁」。馬斯克點名AOC說:「AOC,你敢讓你和你的粉絲進行同樣的民意調查嗎?」然後還說:「我真的很好奇。」

AOC是「美國民主社會主義者」組織成員,該組織屬於極左派。她認為億萬富翁是社會的禍根,需要被重稅淘汰。日前她出席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會時,穿了寫著「對富人徵稅」的連身裙。AOC上週二(5月24日)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談到馬斯克時說:「他是億萬富翁。我不在乎他的想法。」

4月25日,馬斯克宣布簽訂收購推特的合約。幾天後,AOC在推特上發文,暗批馬斯克的收購動作。她寫道:「因為一些以自我為中心的億萬富翁單方面控制了一個巨大的交流平臺,並扭曲它,因為卡森(Tucker Carlson,美國保守派政治新聞記者)或泰爾( Peter Thiel,德裔美國投資家,PayPal的共同創建者之一)帶他去吃飯,讓他感覺很特別。」

馬斯克則發文說:「使用『億萬富翁』這個詞作為貶義詞,在道德上是錯誤和愚蠢的。」

AOC上週三(5月25日)又在一次採訪中說,馬斯克在推特上取笑她之後,她「願意」賣掉她的特斯拉汽車。網友@NodiMend因此問馬斯克,是否會因為AOC說想換掉特斯拉而指責她,馬斯克以睜大眼睛和笑到歪掉的表情符號做回應。這是馬斯克一個多月以來,第二次與AOC隔空交手。

馬斯克詢問網友更不相信政客還是億萬富翁後,又引來兩極化的留言。

記者伯利(Nina Burleigh)對馬斯克沒有繼續關注德州校園槍擊事件感到不高興。她推文:「如果馬斯克利用他的巨大平臺公開反對導致大屠殺的寬鬆槍枝法,不是很了不起嗎?」YouTube頻道《年輕的土耳其人》(Young Turks)主持人維吾爾(Cenk Uygur)批評這個問題是個「詭計」,並說「政客之所以爛,是因為他們被億萬富翁收買了。」

川普前律師艾里斯(Jenna Ellis)則說:「億萬富翁花自己的錢。政客們花我的錢。」保守派網路頻道主持人弗萊(Viva Frei)說:「最糟糕的是那些認為自己是政治家的億萬富翁。並不是說我特別想到了誰…比爾蓋茲(微軟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