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坎城影展/宋康昊封帝 朴贊郁奪最佳導演

韓國演員宋康昊憑著《嬰兒運轉站》(暫名)在第75屆法國坎城(陸譯:戛納)影展勇奪坎城影帝。(John Phillips/Getty Images)
韓國演員宋康昊憑著《嬰兒運轉站》(暫名)在第75屆法國坎城(陸譯:戛納)影展勇奪坎城影帝。(John Phillips/Getty Images)

【記者馬維芬/報導】第75屆法國坎城影展在臺灣時間29日凌晨頒獎,韓星宋康昊憑著出演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執導電影《嬰兒運轉站》(BROKER)摘下影帝,而執導《分手的決心》的韓國導演朴贊郁則奪得最佳導演。

《嬰兒轉運站》為是枝裕和首度自編自導的韓國電影,集結宋康昊、姜棟元、裴斗娜、IU(李知恩)、李周映等華麗卡司。

本片同時也在坎城首映,劇情以棄嬰保護艙(Baby Box)為題材,也是是枝裕和導演最擅長的親情題材。最後該片由宋康昊拿下坎城影帝,演技再次獲得肯定。

由於《嬰兒轉運站》和《分手的決心》都是出現在這次主競賽中的韓片,因此《分手的決心》在頒獎前夕,也受到國際高度的關注。該片女主角湯唯這次也入圍影后,不過最後卻無緣拿獎。

本屆坎城影后則頒給《聖蛛》(Holy Spider,暫名)女主角薩艾蜜伊伯拉西米(Zar Amir Ebrahimi),飾演一位追查連環謀殺案的伊朗女記者,演技獲得評審肯定。

第75屆坎城影展於29日閉幕,最後由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Ruben Ostlund)執導的社會諷刺喜劇片《無限悲情》(Triangle of Sadness)贏得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這也是他第二度在坎城拿下此獎。◇

本屆坎城影展主要得獎名單

金棕櫚獎:魯本奧斯倫/《無限悲情》。

評審團大獎:盧卡斯東特(Lukas Dhont)/《親密》(Close),克萊兒德尼(Claire Denis)/《正午之星》(Stars at Noon)。

最佳導演獎(Best director):朴贊郁/《分手的決心》(Decision To Leave)。

最佳女主角獎:伊伯拉西米/《聖蛛》。

最佳男主角獎:宋康昊/《嬰兒轉運站》(Broker)。

最佳劇本獎:塔利克薩赫勒/《天堂來的男孩》(Boy from Heaven,暫名)。

評審團獎:《八座山》(The Eight Mountains,暫名)、《驢叫》(EO,暫名)共同獲得。

最佳短片獎:陳劍瑩(Jianying Chen)/《海邊升起一座懸崖》(The Water Murm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