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週高溫炎熱 端午局部降雨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隨著梅雨暫時停歇,臺灣各地天氣逐漸好轉,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陳伊秀29日表示,臺灣未來一週天氣水氣量較少,降雨部分主要是在午後雷陣雨,至於溫度上屬高溫炎熱,今(30)日南部、中部近山區地區,還有東南部地區,溫度有機會達到34、35度的高溫,要特別留意。

陳伊秀說明,臺灣地區的環境場主要受到太平洋高壓邊緣偏南風到西南風的環境為主,水氣比較少的,而臺灣上空的雲量較零星,因此在天氣型態上,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不過除了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之外,北部、東北部地區的平地也會有午後雷陣雨。

陳伊秀表示,週二(31日)時,鋒面接近,午後發展的情況將較旺盛的,範圍也會比較廣,因此特別醒民眾,在週二時,各地山區及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週三至週六(6月1日~6月4日)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這週五(3日)起是端午三天連假,週三至下週日天氣型態類似,都是中南部整天也有局部短暫雨、各地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至於未來一週的溫度趨勢,陳伊秀表示,在整週都是西南風影響的環境下,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在週二鋒面接近時,北臺灣的雲量偏多、午後降雨範圍比較廣,因此北臺灣在高溫會略降1~2度,不過今(30)日南部、中部近山區地區,還有東南部地區,溫度有機會達到34、35度的高溫,民眾要特別留意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