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上海白蟻爆發登上熱搜第一 民諷:疫情嚴重也沒上過熱搜

【記者許夢兒、佟亦加/綜合報導】上海疫情仍在持續。5月30日,有關「上海白蟻爆發」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網路影片顯示,成群的白蟻圍著光源飛來飛去,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近日,上海楊浦區、黃浦區、普陀區等地,都發現有大量聚集的白蟻。據《新民晚報》報導,5月29日晚上8時左右,在威海路的路燈下、公車站燈箱前、亮燈的店家招牌等處,成群的白蟻圍著光源飛來飛去。

上海市物業服務熱線的工作人員表示,29日晚上打來反映白蟻問題的電話沒有停過。他介紹,每年5至6月,都會接到市民對於白蟻的投訴。專家稱,雨後溼度大,近幾日溫度和溼度正好適合白蟻飛出。

有關「上海白蟻爆發」話題30日引發網路熱議,不少上海網友表示,家裡、辦公室裡,被白蟻攻占,「晚上一開燈,它們衝著燈光蜂擁而至,肆無忌憚!」、「3、4、5月分疫情這麼嚴重,人民基本生活都保障不了的時候熱搜從來沒上過,現在一個白蟻就上了熱搜第一。」、「這是什麼人間地獄,雞皮疙瘩一陣一陣的。」、「上海是不是集體爆發白蟻了啊⋯開著燈幾百隻白蟻哐哐往玻璃上撞,窗槽裡密密麻麻全是從排水孔進來的白蟻。」

另外,去年底帶著全家移居上海的臺灣藝人劉畊宏,29日進行直播時,突然被大量白蟻湧入而陷入混亂。直播中,劉畊宏一邊跳他拿手的「毽子操」,一邊吐槽「為什麼住二十幾樓也有很多飛蟲」,他在鏡頭前揮了幾下也揮不走,疑惑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沒想到,就在劉畊宏說話時,又有一隻白蟻飛到與他一起跳操的妻子王婉霏身上,嚇得她大叫:「欸!欸!鑽進我的衣服裡了!」她抖了好幾下才把白蟻甩掉,並喊「還有啊」、「受不了」。劉畊宏看到傻眼並驚問:「真的假的?」一場直播竟花了不少時間在抓白蟻,令觀眾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