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彩虹的前世今生(中)

當彩虹橋開啟之時,除了物質的替換,孩童們遊戲注入的純真與快樂也會同時渲染到不同的世界,洗去生命的痛楚與邪念。(小餅手繪,小飛合成)
當彩虹橋開啟之時,除了物質的替換,孩童們遊戲注入的純真與快樂也會同時渲染到不同的世界,洗去生命的痛楚與邪念。(小餅手繪,小飛合成)

文/文逸飛
(接上文)彩虹的前世今生(上)

那些孩子氣的,不老實的設計,其實正是彩虹工程最精粹所在,當彩虹橋開啟之時,除了物質的替換,孩童們遊戲注入的純真與快樂也會同時渲染到不同的世界,洗去生命的痛楚與邪念,達到另一層次更深度除穢的作用,宇宙也因此而得到淨化,恢復新鮮。

附帶一提,當彩虹工程將要終結時,正好是人類歷史上發生道德下滑,被神用大水洗淨的時刻,人們稱之為大洪水(其實就是因為當時沒有精密的宇宙淨化機,只好以這種較為粗糙的方式來洗去偏移)。在這場巨大浩劫的末後,東方一個神借用了工程剩餘的寶石補起了天上的大洞,那些瑕疵寶石的光芒,就已經亮到人們睜不開眼了,被稱之為五色石。而當彩虹正式掛出來啟動的那一刻,西方人類也看見了,神指著這個工程告訴劫後人類說,以後再也不會用洪水對待他們。 

彩虹確實救贖了三界,有效延緩了崩毀的時間。

四、哭泣的雨滴

彩虹橋的建立雖然有效的阻擋了人類的立即毀滅,但大穹的偏移與壞滅速度已經加劇了,最後的最後時刻越來越近,終究無法再推遲。

童王與銀風王子歸來,在宇宙的無量的驚歎聲中還沒歇下多久,孩童們也都還沒在遊戲中復原,遼遠無邊的層層蒼穹之上傳來了一個宏大的聲音:

「誰願隨我下世救度眾生!」 

小童們分別在不同的時空點下墜,一次又一次的磨難與轉生,只等末劫到來時,在最後那一刻能與主佛重遇。小童們分別在不同的時空點下墜,一次又一次的磨難與轉生,只等末劫到來時,在最後那一刻能與主佛重遇。(小飛合成)

主佛慈悲而威嚴的洪聲響徹了大穹天宇,最微觀至最洪觀每一個邊區。在漫長而無法計數的宇宙遼遠時間裡,眾神早已記不起三界最初建立的原因,與大穹終將要面對的結局了。這洪聲如同巨鐘撞進眾神意識深處,打開了層層層層神體歷劫封閉的記憶,那數不盡的宇宙的主,天體的王,還有逍遙自在飄移天穹的神,此時面面相覷。 

主佛慈悲,將要親自進入三界洪傳正法,救度眾生。眾神卻惶惑猶豫了,不敢跟隨。因為誰都知道,從古至今,進入那大穹最深處最厚重最汙濁底層的神,從沒有任何一個回來過。然而眼見自己所屬世界終將走向崩毀的命運,那無以計數,慈悲愛護子民的天國的王與主,終究沒有太久遲疑,一個個帶著壯烈無比的決心,在自己世界眾生的淚眼注視中奮力一躍,跟隨主佛下世! 

童之世界裡,童王幾乎是片刻都不曾猶豫的,一開始就奔向主佛了,一大群小童也緊跟其後。他們並不是特別勇敢,其實孩童世界裡根本沒有所謂勇氣的概念,只是作為宇宙的元質,童王純淨的心從沒想過不跟隨主佛,小童們顫抖恐懼,卻從沒想過要離開童王。於是在前所未有,不曾體驗過的驚奇與創造都使不上力的茫然中,一大群晶晶亮亮的生命下墜了,只留下幾個輪班維修彩虹橋的孩子,睜大了雙眼杵在那兒,眼看著自己的世界忽然黯淡,並第一次出現了灰暗的色塊。

銀風王子眼看童王下墜,奮不顧身追去,超越一切時空的衝向童王腳邊將祂載起,一如既往要與童王結伴,並為自己世界的眾生抓緊法緣。

雖然只是倏忽之間,但這真是一段萬分痛苦、極其可怕的經歷:小童們每下降一層,潔淨的身體就裹上一層汙泥;而且為了真正進入三界,這次他們不能加上任何防護了,這對宇宙最純淨的元質來說真是前所未有的窒息;而且為了抓緊時間都不能稍微緩一緩變粗糙的過程,還包括再次經過自己建立的彩虹橋時卻不能上去遊玩! 

小童們分別在不同的時空點下墜,一次又一次的磨難與轉生,只等末劫到來時,在最後那一刻能與主佛重遇,結下法緣,一起袪除黑暗,喚醒迷失的生命,進入全新宇宙。

大多數小童在轉世中都會成為創造者,用他們原本的特質,寫下一頁頁驚奇的篇章。一些我們所熟悉的發明家,作家,偉大的詩人,音樂和藝術大師,多半都是童之世界裡小童們扮演的;童王與一部份比較堅韌的生命,有時也會扮演戰士的角色,以毫無雜質的純淨替代勇敢,衝入險難之中救贖世人。

我們可以發現,在歷史上這些角色幾乎都有些天真,被世人嘲弄為傻氣,命運也幾乎都相當孤寂;他們顛沛流離、遭遇拘禁,遺棄,無止盡的孤單,永無結束的絕望與創傷;卻又總讓世人讚歎欽羨,視為天之驕子,孤獨走完華而不實,難以求助的虛苦的一生。那是因為在下世的過程中,沒有防護的小童們都被重重險惡的魔所欺騙,剝去能量,穿上了枷鎖。那些不願隨著宇宙更新而改變自己的舊勢力,變化成金光閃閃的天神,擋住了通往三界的道路。他們告訴小童:

「你想要追隨主佛救人嗎?那就要讓自己變成堅強!現在的你們太稚嫩了,這是嚴重的缺點!必須要磨粗你們的皮膚,拿掉你們的快樂和貪玩,還要學習在黑暗陰冷之中久待,尤其是那些熟悉的光與溫暖呵護不可以再執著了,這樣才有資格下去。」 

小童們發著抖,第一次從星星的眼中化出了水珠,但卻沒有一個想到拒絕,因為純淨無比的生命根本就不懂欺騙或逃離。孩子們一個個被剝掉了先天的力量來源:那些像擁抱一樣的溫暖和光(人世間所謂的愛)。童王第一次有了蒼老的跡象,祂獨自收下了大多數小童的痛,帶著灼裂的傷口,唯恐延遲半秒的快速跳下去。我們看到在歷史中,許多傑出知名的文人和藝術家壽命都不長,其實就是因為失去了本源的力量,生命失能的緣故。(下週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