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恩恩父親求真相 侯友宜:已備妥資料將跟家屬報告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是國內首例感染中共肺炎(武漢肺炎)併發腦炎死亡案例。他的父親在臉書發文,希望還原「消失81分鐘」真相,要求新北市政府提供送醫的119通聯紀錄與市府橫向聯繫資料;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與消防局長黃德清原定1日登門送交資料及報告但遭婉拒。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已備妥資料,將請兩位局長親自對恩恩家屬報告與說明。

恩恩父親1日透過臉書表示,希望「盡快拿到我們夫妻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要求的通話錄音和報案紀錄」,並在拼湊出完整的事情真相後,如果有不完整需要討論的部分,再正式和新北市政府當面討論請教。

恩恩父親說,收到了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我與1922的通話紀錄」。對於為何取消和新北市衛生局碰面的約定,他表示,「我想過之後,我們需要的不是說明」。

侯友宜在市政總質詢前受訪指出,市府第一時間知道恩恩爸的需求之後,就把相關資料整理好,昨天總質詢結束後,開會責成衛生局、消防局兩位局長,親自將整理好的資料與恩恩家屬報告,讓家屬充分了解內容。

陳潤秋表示,衛生局和消防局準備好完整資料,原約好1日面送上資料並作說明,但家屬後來有其他考量而取消,但後續仍會持續連絡。希望和家屬見面作完整報告。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關切市府的處理進度,侯友宜說,發生這樣的事情,他站在一名爸爸的立場,可以理解家屬的心情,這段時間的疫情,不單造成一個兒童走了,很多家庭需要更多關心,共同度過疫情最難過的時刻。恩恩是國內第一例兒童腦炎重症個案,盡全力搶救,但很遺憾在最後關頭仍無法挽回小生命,令人感到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