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為協助遊覽車業者 交部擬減徵第3季汽燃費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防疫政策逐漸走向與疫情共存,交通部日前已向行政院爭取到60億元振興預算。除了觀光旅遊業以外,遊覽車業也受到嚴重衝擊,因此60億元預算中有5億元將用來振興遊覽車業,為了協助業者,除了振興補助之外,交通部也規劃在第三季減徵遊覽車業者的汽燃費,預計將減徵新臺幣8,900萬元。

雖然國內防疫政策逐漸走向解封,但疫情仍持續,除了觀光產業受衝擊之外,遊覽車業者也幾乎無車可跑,業者表示國旅生意停擺許久,遊覽車也因此無法出車,業績掉了七成到八成,大喊快活不下去,盼政府能協助。

據了解,為協助遊覽車業者度過這波困境,交通部和公路總局與業者討論過後,初步方向是以減收第三季(7~9月)汽燃費為目標,若實際出車數量維持七成以上的業者,汽燃費減徵50%;出車七成以下的業者則免徵收汽燃費。

交通部表示,目前預估遊覽車業第三季減收汽燃費,預計將減徵8,900萬元,並先以第三季為減徵目標,第四季視狀況再決定是否要繼續減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