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六四33週年 袁紅冰:丟掉幻想 推翻暴政

中國著名法學家袁紅冰,資料照。(記者林仕傑/攝影)
中國著名法學家袁紅冰,資料照。(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寧海鐘、駱亞/報導】今年6月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當年中共對學生的血腥屠殺影像並未被人們淡忘。六四學運親歷者、現旅居澳洲的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向《大紀元時報》表示,從六四屠城到如今的清零封城,都是依靠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力,中國人須丟掉一切幻想,尋找到摧毀中共暴政的現實道路。

袁紅冰表示,六四運動是中共建政後的一次全民性反抗,「它是以學生運動為起點,最後實際上發展成了一次全民性反抗。」

他說,在這次全民反抗運動中,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黨內元老派、保守派占據了主導地位。最後動用幾十萬大軍血洗北京,把中國這次全民反抗運動淹沒在血泊中。

袁紅冰說,鄧小平隨後建立的是一個中共權貴市場經濟,「就是以中共的腐敗權力為中心,以權錢交易為潤滑劑,以沒有道德底線的對物質貪慾的追求為基本動力,以對自然環境和自然資源的毀滅性開發和利用為條件。」

袁紅冰表示,這時國際社會對中共採取一種綏靖主義,「說什麼中國經濟只要發展到一定水準,中共暴政就會自然走向自由民主。他們散布著這樣一種極其荒謬的經濟決定論,為實行綏靖主義進行辯護。

「而今天的事實證明,中共利用西方白左政客所推行的這種綏靖主義提供的戰略發展機遇期,積累起了巨大經濟能量,而且他們正在把這種經濟能量轉化為中共暴政的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政治和軍事能量。這就是今天我們面對的現實。」

袁紅冰又批評,在中國國內,也一直有不良思潮,在六四過去的33年間,一種保共改良主義不斷宣揚要對中共進行和(和平)、理(理性)、非(非暴力),要對中共採取所謂符合法律的方式來進行和平抗爭等等,這一系列思潮,事實證明都是失敗的。

他說,33年過去了,中共暴政仍固守著一黨獨裁專制的政治底線。而且自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權以來,中共急速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走向共產極權主義,在全球擴張。

袁紅冰說,所有這一切告訴中國人須丟掉一切幻想,尋找到摧毀中共暴政的現實道路。

他說,「實際上前蘇聯和東歐人民已經給我們做出了榜樣,那就是要創造條件,再一次發動全民反抗,然後效法前蘇聯和東歐人民,把全民反抗果斷的轉化為人民起義。只有這樣才能摧毀中共暴政。這也是一條前蘇聯和東歐人民已成功實踐的道路。」

從六四到防疫清零 均屬國家暴力

袁紅冰表示,當年的六四屠城就是軍隊赤裸裸的血洗北京,把人民的和平抗議淹沒在血泊中。而這次的所謂清零,中共也調動了大批軍警,而且動用了祕密警察力量。

袁紅冰說,「從這個意義上講,這次的防疫清零和八九六四的屠城,在背景上都是依靠中共暴政的國家恐怖主義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