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鐵公司化16子法草案 交長:盼與工會理性討論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臺鐵公司化設置條例》,交通部預定今年底審議完成16個子法、確定公司組織。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日前表示,希望未來能共同協商子法,若未能取得共識,未來不排除實施國定假日不加班活動。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預計6月中旬會與工會討論,盼能理性討論。

火產工會日前表示,針對《臺鐵公司化條例》三讀通過,未來在臺灣鐵路工會與行政院的協商機制下,火產工會也必須在場。針對未來的子法裡有關行車與安全,務必要與火產工會協商,若未能取得共識,火產工會不排除未來發動國定假日不加班活動。

對此,王國材表示,與工會的協商都持續在努力中,預計端午節過後那一週,16個子法的草案會出來,緊接著在端午節過後的第二週會開始跟工會討論。

王國材指出,交通部會尊重臺鐵同仁及工會的意見,會與他們就每一個子法的內容進行溝通,最重要的是大家敞開心胸,為臺鐵用合理的、理性的態度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