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蔡英文:輝瑞兒童疫苗110萬劑 接種數量充足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3日透過臉書與YouTube發表端午節談話。針對兒童防疫醫療量能,她表示,目前已到貨110.88萬劑輝瑞兒童疫苗,符合接種資格5到11歲兒童共99萬,接種數量相當充足,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設置接種站,加速提升兒童疫苗接種率。

蔡英文說,現在是2022年的6月,去年的這個時期,因為大家共同配合防疫,才能克服疫情挑戰。大家一起防疫兩年多,都很辛苦甚至有些疲憊,但在這最後關鍵時刻,臺灣處在疫情非常關鍵的階段,繼續拚一下,一定可以度過疫情的挑戰。

關於兒童防疫量能,蔡英文表示,到現在為止已到貨的輝瑞兒童疫苗,累計共有110.88萬劑,現在臺灣5到11歲的小朋友,有99萬符合接種資格的對象,所以目前疫苗接種數量相當充足,中央政府也和地方政府合作設置接種站,來加速提升兒童疫苗接種率。

蔡英文提到,從6月1日開始在六都一共有7個大型兒童接種站已經開始正式上路,有許多家長計畫利用連假帶家裡的小朋友去打疫苗,感謝家長們的配合,一起提升兒童疫苗接種率,來增加學童集體的保護力。也特別感謝連假期間支援接種疫苗的醫護朋友、所有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以及每位國人為臺灣防疫所做的努力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