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邊境措施擬鬆綁 交長:考慮開放親人接送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因應疫情發展,臺灣邊境規劃鬆綁,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表示,目前邊境的鬆綁已有幾個方案正在討論,包括是否改成3+4,會由指揮中心按照疫情發展的情況後宣布,交通部就是做好準備,包括防疫計程車、開放親人接送的動線等。

王國材表示,雖然目前有幾個邊境鬆綁的方案在討論,但國內目前還在高原期,如果在這時候放鬆,會擔心醫療量能不夠,因此這部分就由指揮中心來確定,並由他們宣布。

王國材指出,由於邊境正在慢慢朝向解封的方向走,因此會需要多元的接送方式,如果邊境居隔時間縮短以後,可能會有更多外國人入境,或是國人入境的人數增加,所以交通部會配合好在機場的動線, 除了防疫計程車以外,考慮開放由家人來接送。

此外,針對國旅補助從9月提前至7月實施,王國材表示,提前實施是因為觀光業者反映,目前初步預測7月15日以後疫情會得到控制,因此確定從7月15日開始實施,並鼓勵各個地方的觀光旅遊,也是準備邊境開放時,可以跟國際旅遊接軌,也就是說先把最好的遊程、服務先練兵,等到邊境開放時接軌國際觀光客,就能提供臺灣最好的旅遊服務品質。

此外,若臺灣邊境逐漸放寬,禁止組團出國的禁令是否可能解除,對此,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許多國家都走過疫情高峰期,確診數逐漸降低,也陸續開放入境、出境觀光,臺灣也會走到這個方向,所以是有可能放寬組團開放,但還是要交由指揮中心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