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觀神韻撫慰心靈 德國主流觀眾感受神的力量

2022年6月1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上演了本年度巡迴的第二場演出,當天票房爆滿。圖為開演前一個多小時,觀眾已在劇院外等候入場。(記者Ivo Gelov/攝影)
2022年6月1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上演了本年度巡迴的第二場演出,當天票房爆滿。圖為開演前一個多小時,觀眾已在劇院外等候入場。(記者Ivo Gelov/攝影)

【記者德國法蘭克福記者站/報導】2022年6月1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上演了本年度巡迴的第二場演出,當天票房爆滿。在演員謝幕時,大批觀眾起立鼓掌。

神韻打動診所老闆夫妻

期盼「人們必須相信神」

診所老闆Tibor Lebhaft與妻子。診所老闆Tibor Lebhaft與妻子。(記者余平/攝影)

資深診所老闆Tibor Lebhaft表示,「這是對於心靈的撫慰,音樂、色彩、動作、還有完美的跳躍。我最喜歡的是那些典型的中國舞蹈的動作。」他說著,並張開手臂模仿舞蹈動作。Lebhaft與妻子經營診所超過25年,觀賞神韻演出是他送給妻子的結婚紀念日禮物。

妻子認為,「神韻是獨一無二的高水準演出,精采至極。這是一個巨大的驚喜。演出真是非常美,美不勝收,色彩絢麗奪目。」神韻演繹的中國文化也令她十分傾心,她覺得關於神和輪迴的內容相當特別,「希望觀眾能明白,醒悟過來」。

Lebhaft表示,觀看神韻演出,讓他的心靈得到撫慰,他感受到了上天的力量。「中國發生的事情令人悲傷,不過邪惡其實早就該毀滅了,不是今天就是明天、後天。邪惡已經輸了,只是它們還不自知,因為人們心中有力量,最終會戰勝邪惡,這是天上神的意志。」

他解釋說,「人們心中的力量來自上帝、來自上天,人們必須相信神。」神有無窮的力量、能量,人們只是需要開啟精神、靈魂,讓神走進心中,讓神大放光芒,然後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就是遵照神的旨意,聽從神的召喚。

妻子有些感動的說,「今晚我們感受到了(神的力量)。」Lebhaft點頭說,「這是最打動我的。」他希望,能有更多人意識到這一點。

中西合璧音樂乾淨流暢

歌劇演員讚:不可思議

歌劇演員、女中音Britta Jacobus和丈夫Björn Peters。歌劇演員、女中音Britta Jacobus和丈夫Björn Peters。(新唐人電視台)

歌劇演員、女中音Britta Jacobus和丈夫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她用一連串的「非常」來表達自己的興奮和喜愛,「非常好,他們演奏得非常好,非常非常乾淨,非常流暢,我非常喜歡。」並稱讚,「我覺得男歌唱家非常優秀,他的聲音控制得非常好,不論是高音還是低音。」她認為演出「精采至極,真的不可思議」。

丈夫、核能物理專家Peters說,「演出所營造的是一個非常奇特的氛圍,扣人心弦,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精準度,結合了優雅、服飾、藝術演出與舞蹈,精采至極。還有音樂是現場演奏的而不是錄音帶,特別美妙。3D動畫(天幕)也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使舞臺上的演出與天幕裡的動畫緊密交織在一起。」

神韻展現了中國悠久的神傳文化,Jacobus說,「我一直覺得我們與神性有著很大的聯繫。而對於我來說,音樂就是我與神性也是與神的一種聯繫。」

「他們每個人都有相當高超的藝術造詣」,神韻音樂也令Peters驚喜萬分,「神韻把單獨的中國樂器加入到音樂中,使得整個音樂有西方的味道,但是卻帶有中國的樂器,我覺得很好。我覺得這就是文化的產生,其中融入了不同的音樂元素,水準高超卓越。我們非常高興今天晚上能來這(看演出)。

神韻展現道德和倫理

大學部門主管深受啟發

大學部門主管Astrid Kramer和母親Elke Hütte。大學部門主管Astrid Kramer和母親Elke Hütte。(記者Alexander Zwieschowski/攝影)

法蘭克福應用科技大學推廣部的負責人Astrid Kramer和母親Elke Hütte觀賞了神韻演出後,都表示非常喜歡。Kramer讚歎神韻的水準是世界一流,「千年的歷史濃縮在幾個小時內的舞蹈中,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母親Hütte則說,她覺得神韻演出是難以置信的美麗。

神韻的精神內涵也讓她們深受啟發。Kramer表示,「這不僅僅包含了道德和倫理方面的訊息,對每個人來說,要真正思考他們的價值觀是什麼,以及他們如何能夠實現這些價值觀。」她進一步說,「中國其實可以在這一傳統的基礎上繼續發展,但這實際上已經斷裂了。」

神韻所展示的信仰與神性帶來了希望,Kramer表示,「這(信仰與神性)融合得非常好。因為這是每個人都可以持有的價值觀,不管他們屬於什麼宗教。」

最後她們表示會向其他人推薦神韻,Kramer說,「她吸引了我們所有的感官,令人印象深刻。她是世界級的水準,絕對是值得推薦的!」母親Hütte也說,演出融合了道德和倫理的內容,以及美妙的色彩,「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極為美麗,我會向其他人推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