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佳龍拋北市交通解方 蔣萬安:將提完整規劃

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前)5日在臺北士林出席捐血活動時受訪表示,對臺北市的未來已有完整藍圖與規劃,未來將一一報告。(中央社)
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前)5日在臺北士林出席捐血活動時受訪表示,對臺北市的未來已有完整藍圖與規劃,未來將一一報告。(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近日表態有意參選臺北市長,並為此準備中,他日前已提出5大交通政策以解決臺北交通問題,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5日參與捐血活動時表示,他對臺北市的未來已有完整藍圖與規劃,未來會一一報告。

林佳龍日前提出臺北首都圈交通政策5大主張,包含環狀捷運網串聯東西南北、北北基桃共推公共運輸月票、應用智慧交通技術解決塞車問題、擴大敬老愛心卡額度與使用範圍、創新交通科技產業服務。

面對林佳龍提出的政策,蔣萬安5日在士林靈糧堂參與捐血活動前受訪表示,提出市政願景是民主選舉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正面看待良性競爭,對臺北市未來已有完整藍圖與規劃,未來會向大家報告。

有媒體詢問,國民黨縣市長徵召頻惹議,是否會擔心黨內和諧被破壞。蔣萬安說,希望黨中央在選出最合適人選的同時能加強溝通、整合,拿出智慧消弭歧見,團結一致共同面對年底選戰。◇

解決臺北交通問題 林佳龍提5大政策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提出臺北交通政策5大主張,第一點是環狀捷運網串聯東西南北。林佳龍指出,臺北市捷運路網已經逐漸成形,基隆應建構捷運路網以降低基隆市進入臺北市的通勤車流衝擊。

第二點是臺北首都通公共運輸攏ㄟ通。林佳龍認為,將首都圈捷運、臺鐵、公車、公共自行車組成的系統跨域整合、升級,讓北北基桃共同推出臺北首都通公共運輸月票且可用四大運具。

第三點是智慧交通聰明解塞車。林佳龍表示,不同道路的交通號誌控制應跨中央地方、跨縣市全面合作以確保交通暢通,並廣泛應用智慧交通技術,解決交通問題。第四點是有愛無礙落實人本交通。林佳龍強調,擴大敬老愛心卡額度與使用範圍照顧弱勢族群,並設置行人庇護島,保護行人。

第五點是創新交通科技產業服務。林佳龍主張,臺北市將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持續推動包括電動公車、電動物流車、電動機車(含外送專用車)等產業的創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