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恢復實體課出席率97.3% 國中家長會:成績變差

【記者袁世鋼、常懷仁/臺北報導】臺北市各級學校實施遠距教學2週後於6日恢復實體課程。據北市教育局統計,中學、小學分別有72.66%、99.35%的學校到校上課,合計僅有約2.7%的學生請防疫假。國中家長聯合會指出,由於學生二次段考後成績普遍下降,多數家長盼能恢復實體課程。

教育局表示,北市各級學校6日起,除了國三、高三持續進行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一天外,其餘年級皆以恢復實體課程為原則。在北市128所公私立中等學校中,有93所學校(72.66%)已進行實體課程、16所學校(12.5%)以部分實體課程方式辦理;國小部分,只有1所學校持續遠距教學至畢業考前一天(6日),幼兒園則全數恢復實體課。

教育局統計,6日請自主防疫假的學生人數僅占2.7%。國中家長聯合會總會長劉一寬表示,多數家長皆希望學生能回到學校上課,主要是考量學習成效不佳,家長們在遠距教學期間發現,國中生的自主學習能力較弱,學生成績在二次段考後普遍下降,老師也擔心學生學習狀況不好;至於防疫問題,家長們的憂心相對少一些。

此外,教育局指出,北市已於6月3日完成兒童疫苗校園接種,共替7萬4,062名5至11歲兒童在校集中接種,施打率51.68%;若包含透過疫苗預約平臺或醫院特別門診接種者,施打率截至5日已達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