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針對醫師邱足滿指控 彰基提聲明回應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於6月7發出聲明,針對邱足滿醫師控訴院方不續聘,以及蕭信昌醫師控訴院方暫停住院醫師向其學習一事,作出回應。

6月4日彰基邱足滿醫師發表公開信函,不滿委任契約期滿不繼續委任。彰基聲明,該院共有1,044位醫師,自陳穆寬教授就任院長四年半以來,僅4位主治醫師契約期滿未繼續委任,比例甚低,此實為正常人事審酌之結果。

彰基表示,「醫師配合度亦列入繼續委任與否評核考量之一」,而邱足滿醫師曾對院方安排其支援二林分院每週一節門診,提出異議,又以通訊軟體LINE訊息通知皮膚科主管,「打算領完年終獎金之後,做到3月10號然後離職」,並在臉書發表不當言論,且其委任契約原本就於今年(2022)6月30日期滿,故經正常程序評核後,院方決定契約期滿不繼續委任。

此外,針對蕭信昌醫師控訴院方暫停住院醫師向其學習一事,彰基表示,蕭醫師因多次爭議性醫療行為,實已不適合再從事住院醫師教學行為,故陳穆寬院長指示暫停住院醫師向蕭醫師學習,此處置並無任何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