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僑園飯店6月底熄燈 餐券快用或全額退費

有20多年歷史、一度引領台中美食潮流的知名餐廳「僑園飯店」,於5月底貼出公告6月30日結束營業。(台中市政府提供)
有20多年歷史、一度引領台中美食潮流的知名餐廳「僑園飯店」,於5月底貼出公告6月30日結束營業。(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有20多年歷史、一度引領台中美食潮流的知名餐廳「僑園飯店」,於5月底貼出公告6月30日結束營業,並告知消費者未使用餐券須於6月30日前來店消費。中市府消保官提醒,業者結束營業,消費者可選擇前往用餐消費或申請所餘禮券全額退費。另依據商品(服務)禮券定型化契約規定,企業經營者不得收取手續費。

僑園飯店位七期新市政中心精華地段,在2000年營業,曾是台中聚餐宴會的高級餐廳品牌,一樓的自助百匯曾引領台中市的美食潮流,近年因市場競爭激烈,加上疫情衝擊,且母集團林園餐飲機構大規模投資開設「林酒店(The Lin)」,在經營重心轉移後,原有市場也被瓜分。

另據報導,僑園飯店原租約至2024年11月,但飯店已和地主達成協議提前解約,今年11月底前拆除建物並返還地主。

法制局表示,依據飯店5月27日臉書公告,民眾欲退券請於每週三、日13:00至17:00攜帶原專案組合餐券及購買時開立的發票、身分證臨櫃辦理退費手續,飯店聯絡專線,30日前請電04-22559999,7月1日起,請電0980-116555,將有專人服務,至於外縣市民眾亦可先電詢其他較便利的方式。

中市府消保官也建議購票民眾,視需求盡快使用餐券或退費,如因退費產生消費爭議,可向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