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確診童高燒不退 中壢警20分鐘開道至林口長庚

確診童高燒不退,中壢警20分鐘開道至林口長庚。(中壢分局 提供)
確診童高燒不退,中壢警20分鐘開道至林口長庚。(中壢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柯姓婦女(38歲)發現自己10歲湯姓兒子因確診高燒,視訊看診後醫師建議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因救護車無法及時抵達,遂至中壢派出所請求員警協助,員警研判確實狀況緊急,立即開啟警鳴器協助開道,約20分鐘順利協助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就診,經醫護人員看診給予藥物治療後已無大礙,湯兒父母對警方及時協助感激不已。

確診童高燒不退,中壢警20分鐘開道至林口長庚。確診童高燒不退,中壢警20分鐘開道至林口長庚。(中壢分局 提供)

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員警接獲柯民至所表示10歲兒確診新冠肺炎兩天,且發燒至40度,於住家內使用視訊問診後,醫師表示需轉診至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否則恐會誘發腦炎之情事,當下因救護車無法及時協助,故柯民著急地持轉診單自行駕車至派出所請求協助,警方當下判斷屬危急之情事,故協助柯民開道至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就醫,湯兒父母對警方及時救援行為,深表感謝。

中壢分局表示,警察的工作範疇不只除暴、維護治安,有更多是在做為民服務的工作,對於民眾緊急求助均會第一時間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中壢區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