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斯洛伐克參訪團兩人確診 陳時中:總統、蘇揆戴好口罩即可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斯洛伐克參訪團5日訪臺,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會面,但訪團有兩名成員PCR檢驗陽性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日表示,目前僅規定同住者需居家隔離規定,其他人若有症狀再做快篩,平時只要戴好口罩即可。

斯洛伐克參訪團5日訪臺,會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不過9日卻傳出兩位參訪團成員確診,經外交部證實,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斯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歐舒斯基議員(Peter Osusky)PCR核酸檢驗陽性。

對此,陳時中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參訪團分別在5日、6日進行PCR檢驗均為陰性,直到8日PCR檢驗為陽性,目前身體狀況還算穩定,醫療機構也會盡最大能力,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

至於總統與行政院長曾會見訪團,是否要進行居家隔離?陳時中說,按照目前規定,同住者才有居家隔離規範,確診者相關接觸者,若有症狀應盡速快篩,沒有則是把口罩戴好,掌握這項原則即可。

府院:兩人健康情形良好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蔡總統7日接見斯洛伐克訪問團時,依照防疫指引,全程戴口罩,對談時與訪團主賓間設有隔板,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公務行程一切正常;醫療團隊會嚴密掌握總統健康狀況。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上午在9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接見斯洛伐克訪問團時,落實防疫措施,包括座位安排保持安全距離、設置隔板、全程戴口罩等,目前健康情形良好。

外交部:將提供妥善照料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目前2人沒有不適症狀,我方將提供最妥善照料,每隔24小時續做PCR檢測,符合衛福部疾管署規定的兩度檢測陰性後,才會安排訪賓離臺,而其他檢測陰性的成員,將繼續進行最後2天的臺灣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