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身分證是否登載父母資訊 藍綠持不同意見

【記者常懷仁/綜合報導】去年陳男因希望換發身分證時不含家人姓名遭拒而提告,後北高行判決可不含父母、配偶姓名等資訊,立委曾銘宗認為,大家是父母養大的,所以還是要有;立委鄭運鵬認為,以現在來看,身分證以個資為主,父母等資訊越少越好。

去年陳男赴戶政事務所申請換發身分證時要求新身分證應不含家人姓名等資訊,遭拒後提告,後來北高行的判決指出,身分證沒必要記載父母、配偶姓名等資訊,同意換發。

國民黨9日召開「恩恩爸爸打1922 143分鐘後才處裡! 蔡政府出來說清楚、講明白!」記者會,會後有媒體向立委曾銘宗詢問關於身分證不記載父母、配偶姓名的議題。

曾銘宗認為,父母養育其成長,所以還是要有配偶跟父母,不過若有特殊情況,應經由戶政機關核准例外,另外數位身分證在立院審議過程中尚未達成共識,各界仍有不同看法,且涉及個資,短期內不會實施。

立委鄭運鵬9日表示,近年來大家開始重視個資,對於個人要透漏個資到甚麼程度,每個人的想法不同,現在來看,身分證以提供個人資訊為主,因此父母等資訊越少越好,法院有此判決,而內政部有不同的看法,大家可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