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聖約翰科大停招3系 教部令7月底前籌6千萬改善財務

聖約翰科技大學的五個系112學年將持續招生,但部分學制停招。(中央社)
聖約翰科技大學的五個系112學年將持續招生,但部分學制停招。(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受少子化影響,位於淡水的私立聖約翰科技大學傳出新學年將部分停招。對此,校方10日表示,學校的五個系在112學年將持續招生,但部分學制停招,111學年已核准三個學系停招。教育部要求該校7月31日前籌措6千萬元,若屆期未能完成,將列為專案輔導學校。

據媒體報導,聖約翰科大因為財務狀況不佳,5月已經向師生召開112學年系停招說明會,三大學院各類學制都有科系停招,並且在校務會議上通過,將在112學年度停招部分學制,但還要等教育部核定。

校方表示,9月停招三個學系,分別為四技日間部時尚經營管理系、創意設計系及四技進修部資訊工程系,已在去年6月報請教育部核准,完全依照教育部規範辦理,也不影響在校師生的權益。

該校主任祕書黃寶瑛表示,學校目前沒有積欠薪資的問題,但為求永續經營,會朝向小而美的規模發展,這是既定政策,而且採長年持續滾動檢討、與師生充分溝通,並依照教育部的規範辦理招生與部分科系退場機制。

教育部表示,聖約翰科大每月支出約2,900多萬元,截至4月可用資金僅有5,600萬餘元,已未符合法定三個月可用資金規定,財務狀況惡化。教育部依規定要求該校須在7月31日前籌措6千萬元安全資金,如無法完成,即列為專案輔導學校。

教育部也說,聖約翰科大預計112學年度起規劃停止招生,5月已召開教職員工生相關說明會,不過,教育部尚未接獲該校正式申請停招或停辦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