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有助心理健康 分析師:能清理你的思想

【記者肖捷/美國費城報導】「演員們都非常、非常專業,非常出色,我們度過了非常非常美好的時光。」觀眾Amg Sherpa說。

2022年6月12日下午,Amg Sherpa是一家生命科學公司的分析師,她與父母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費城音樂學院劇院(Academy of Music)的第3場演出。

來自南亞的Sherpa說她父母一直想看古典的中國,她認為觀看神韻可能是個好主意,滿足父母的願望。「我認為(神韻)真的沒有辜負我們的期望,是如此的好,而且能看到共產主義之前的文化真的非常棒。」

Sherpa很感謝神韻在復興失落的古老中華文化,儘管在中國仍不能上演。「他們正努力讓中國以外的公眾每年都能看到這類節目。而且我認為她(神韻)非常受歡迎。因此,在中國以外的人都知道她。」

Sherpa能真切地感受到演員們所散發的正能量。「他們非常非常熱情,非常專業,而且非常有才華。我想他們所有人都是受過古典舞訓練的,所以他們非常出色,觀看他們的演出讓人非常愉悅。」

神韻演出的二胡演奏,讓Sherpa體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感受。 「以前通常是聽音樂,這次是樂器就在你的眼前展示出來,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體驗。」 她說,「它真的很舒緩,我認為它代表了一種東方文化,所以那是一個非常好的體驗。」 作為亞裔,她感到神韻所展現的音樂、價值觀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受疫情影響不少人感受到精神上的壓抑。對此,Sherpa認同觀看神韻演出「絕對是一種途徑」來驅散心中的壓力。「對於疫情期間的心理健康,這樣的演出絕對是驅動力,因為你能夠看到不同的一面,她(神韻)能清理乾淨你的一些思想。所以我認為從這個角度來說,她是有幫助的。」

最後,Sherpa表示觀看神韻讓她了解了中國古典舞,她要告訴朋友們來觀看神韻,「這將是非常有價值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