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恢復實體上課 快篩試劑供應無虞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各級學校復課情況。(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各級學校復課情況。(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因應疫情高峰期,桃園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含幼兒園自5月23日起已暫停實體課程三週,13日恢復實體上課,桃園教育局統計,高國中小及幼兒園共有5438人,約1.68%請防疫假,學生到校復課率超過9成。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因應復課需求,市府準備充足的快篩試劑提供各校,除中央發放高中以下學生每人4劑快篩試劑外,教育局自行採購了72萬劑快篩試劑,提供國小、幼兒園等學生每人2劑快篩試劑,教職員工每人也有4劑快篩試劑強化校園防疫。

桃園市長鄭文燦發送快篩試劑予學童。桃園市長鄭文燦發送快篩試劑予學童。(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提醒,在這段時間學生依然要戴口罩上課,除了用餐、飲水或上游泳課以外,希望還是戴好口罩。這段時間戶外教學也暫停,等疫情下降以後再來恢復戶外教學;因應現行防疫規定,各級學校班上有1人確診,即全班暫停實體課程3天,並改採線上教學。

學生很久沒到學校上課,也想把握學期末最後幾天和同學相聚,以前學生們不想上課,現在反而迫不及待和大家相見,也算奇觀。

鄭文燦說,市府針對學校復課訂定相關防疫指引,包含學生除飲水、用餐或上游泳課之外,需全程佩戴口罩;希望學生、教師及家長三方都可安心迎接復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