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時力候選人問鼎縣市長 陳薇仲選基隆、詹智鈞選屏東

時代力量15日召開「2022縣市首長提名」記者會,推派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屏東黨部主委詹智鈞分別參選基隆、屏東。(記者常懷仁/攝影)
時代力量15日召開「2022縣市首長提名」記者會,推派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屏東黨部主委詹智鈞分別參選基隆、屏東。(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繼時代力量推派苗栗縣長參選人宋國鼎後,時代力量15日再推派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屏東黨部主委詹智鈞分別參選基隆、屏東;陳薇仲邀請基隆市民與她一同創造更美好的基隆,詹智鈞說,屏東被很多外來事物汙染,希望大家能給屏東一個機會,縣長選智鈞。

時代力量15日召開「2022縣市首長提名」記者會,由黨主席陳椒華、秘書長白卿分、新竹縣議員連郁婷、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屏東縣長參選人詹智鈞等人出席。

陳椒華指出,從2014年開始,時代力量始終秉持「與人民站在一起」的初衷,縣市議員和立委們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今年時代力量決定推出縣市首長參選人以落實時代力量的理念。

陳椒華推薦兩位參選人時表示,陳薇仲將基隆市議會的建議款透過參與式方式,讓市民可以直接參與建議款的使用項目,以及降低基隆市公投門檻、投票年齡等;詹智鈞不僅關注勞工權益,在阻止經營樂樂養雞場、中油大林煉油廠海上油管破裂汙染小琉球及屏南周邊海域案等案中也都有他的身影。

陳薇仲認為,過去都是藍綠兩黨的利益之爭,並沒有要創造更好的基隆,而她是真正能夠從市民期待出發,代表市民的參選人,她也邀請基隆市民和她一起為了更好的基隆,創造一個友善宜居且讓人快樂的基隆,一個現在與未來基隆人能居住其中的美好城市。

詹智鈞表示,屏東如同無人發現的珍珠,有美麗珍貴的資源,但卻被很多外來事物汙染,如樂樂養雞場等,充滿純樸氣息的屏東,受到人為的汙染,而他過去也在屏東處理很多環境、勞權等議題,不是屏東不好,是管理出了問題,希望大家給屏東一個機會,屏東縣長選智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