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前NBA球星坎特挺臺 蕭美琴邀吃牛肉麵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邀請多次聲援臺灣的前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餐敘,兩人在華府雙橡園會面,晚餐還共進臺灣味的牛肉麵、珍奶與挫冰。同行的立委林昶佐則提到,若坎特訪臺,活動現場一定要土耳其冰淇淋。

坎特經常對中共迫害人權議題發聲,並多次發文力挺臺灣,呼籲必須與臺灣站在一起,支持臺灣並捍衛民主。

蕭美琴21日在推特張貼與坎特的合照,她表示,很榮幸見到坎特,欽佩他在倡導人權方面的勇氣和承諾,期待他未來造訪臺灣。同行的還有立委林昶佐、洪申翰。

坎特先前曾表示,計劃於今年11月訪臺,將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在臺北舉辦的活動,並且品嚐臺灣美食。他希望能和總統蔡英文見面,並為孩子們舉辦一場大型的籃球營。

林昶佐表示,坎特分享了他當年批判土耳其壓迫人權的現況後,人在土耳其的父親被關押、弟弟妹妹都被打壓而找不到工作。但他不退卻,更把關懷延伸到全球,力挺西藏自由和香港民主,推動美國國會通過反對維吾爾強迫勞動集中營的法案,也公開支持臺灣、力抗中國的壓迫。

他表示,幾個月前,他曾經與坎特視訊對談,而這次餐敘讓當時的發想變得更具體,期待坎特來臺灣,一起結合體育、音樂、人權等不同面向,讓有趣且有意義的活動發生。

林昶佐也爆料,他跟坎特一起比手畫腳向美琴解釋什麼是「土耳其冰淇淋」。他打趣道若坎特訪臺,看來到時候活動現場一定要有這個了。

洪申翰則表示,在蕭美琴的邀請下,他和林昶佐還有坎特在華府雙橡園相聚,共進「最臺的牛肉麵晚餐(還有珍奶跟挫冰喔)」。

洪申翰表示,坎特一直以來都大力聲援國際上反極權與人權議題,就算面對中共與土耳其政府的打壓,還是堅持發聲。尤其聽到坎特親口講起,土耳其政府因為他的人權倡議,而對他家族人身自由的打壓,心情非常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