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勇士奪西區冠軍 柯瑞獲MVP

勇士奪下NBA西區冠軍。(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勇士奪下NBA西區冠軍。(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27日在湯普森(Klay Thompson)砍進32分的帶領下一路領先,最終120:110在主場拿下勝利,並在西區冠軍賽以4:1擊敗達拉斯獨行俠,闖進他們近8季的第6次總冠軍賽。

NBA西區冠軍賽第5戰,由在系列賽取得3:1「聽牌」的第三種子勇士,在主場迎戰第四種子獨行俠。

據中央社報導,比賽開打後,勇士打出一波9:2,並在湯普森、威金斯(Andrew Wiggins)單節各拿8分的聯手帶領下,在首節以28:23領先。

次節在葛林(Draymond Green)兩罰俱中後,勇士獲得兩位數領先,並在柯瑞(Stephen Curry)兩罰全進的情況下,一度領先達20分。獨行俠雖靠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的三分球稍將落後追近,但勇士在波爾(Jordan Poole)、湯普森單節分別砍進12分、11分的貢獻下,半場打完以69:52將領先擴大到17分。

下半場的比賽,獨行俠展開反撲,靠著唐西奇(Luka Doncic)回神單節砍下15分,及全隊合力在第三節末段拉出的一波15:0強勢攻擊,一度將落後縮小到8分,但勇士靠波爾的一次切入上籃得手,以94:84進到決勝節。

末節,盧尼(Kevon Looney)不斷抓下籃板,讓勇士持續有第二波的進攻機會,也使獨行俠無力回天,最終讓勇士以10分之差拿下勝利。

勇士此役包括先發5人在內,有6人得分達兩位數,其中以轟下全場最高32分的湯普森最多;威金斯有18分、10籃板的「雙十」表現;葛林有17分、9助攻的成績;板凳出發的波爾貢獻16分;柯瑞拿下15分;盧尼有10分、18籃板的「雙十」演出。

唐西奇攻下獨行俠最高的28分;替補的丁威迪也貢獻26分;芬尼-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布朗森(Jalen Brunson)分別拿下13分、10分。

勇士近8個球季有6次闖進總冠軍賽,過去他們5度爭冠,有3次拿下總冠軍。而陣中球星柯瑞拿下「西部冠軍賽MVP獎」,他在此系列賽平均每場繳出23.8分的得分、7.4助攻以及6.6顆籃板。

NBA今年新增分部冠軍賽MVP,東、西部的獎盃分別以名人堂球星「大鳥」柏德(Larry Bird)、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