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力挺葉石濤紀錄片 立委包場招待看電影

立委趙天麟等人舉行「台灣男子葉石濤紀錄片-湧敢相挺全台串連電影包場」記者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立委趙天麟等人舉行「台灣男子葉石濤紀錄片-湧敢相挺全台串連電影包場」記者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立委王定宇、趙天麟、林楚茵等人6月21日發起全臺串連、電影包場行動,力挺臺灣指標性作家葉石濤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全臺上映,宣布將從南到北電影包場8至10場特映會,希望能藉此讓大家看看臺灣文學家葉石濤的故事。

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監製林靖傑表示,葉石濤是臺灣偉大的文學家,這部是關於臺灣的文學、文化、價值的重要紀錄片,超越任何政黨。

立委王定宇表示,葉石濤在臺南出生、成長,曾在臺南工學院(現成大)任職,也曾在立人國小、文賢國小教過書,希望臺南鄉親能多多進到電影院,欣賞自己臺南人的故事,我們的阿濤哥不會輸給阿湯哥。

林楚茵認為,只有從文學力量出發、讓文學被看見,臺灣才會有更好的影視音作品,讓臺灣文學扎根,未來才有機會告訴別人屬於我們的故事。

趙天麟則表示,將拋轉引玉舉辦兩場特映會,其中一場是與「高中生民主聯盟」合辦,他們知道有這部紀錄片之後,就想要來補學分,補起他們成長中失去的那一塊葉石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