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紓困納學校鐘點人員 教育部:已提交給行政院

立委們呼籲,行政院應盡速撥補經費,補助因停課而失去收入的鐘點人員。右起為吳思瑤、賴品妤、林靜儀、陳秀寶。(記者常懷仁/攝影)
立委們呼籲,行政院應盡速撥補經費,補助因停課而失去收入的鐘點人員。右起為吳思瑤、賴品妤、林靜儀、陳秀寶。(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根據教育部統計至6月20日,全國22縣市有 3,612 校採全校停課或部分班級停課,立委林靜儀、賴品妤、吳思瑤、陳秀寶、范雲22日召開「停課致停薪,學校鐘點人員要生存」記者會,他們呼籲,行政院應盡速撥補經費,至少比照去年一樣補助六成,盡速提供因停課而失去收入來源的鐘點人員協助。

立委林靜儀表示,因為疫情,許多地方縣市政府宣布停課,導致課後照顧老師、特教助理員等鐘點人員失去收入來源,他們都是教育現場非常重要的工作者,應將其納入紓困範圍。立委陳秀寳呼籲,鐘點人員都是教育系統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希望教育部盡早協助這些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一起度過這段日子。

立委賴品妤指出,由於今年停課授權各縣市政府彈性處理,全臺至少有3週以上、部分縣市6週以採遠距教學,校園的鐘點人員,在停課期間面臨領不到鐘點費,而他們對學校運作、學生協助非常重要。立委范雲指出,今年將停課權責下放各縣市政府,對非正式教學人員更不利,教育部應比照去年盡速提供彌補方案。

立委吳思瑤指出,有去年經驗,今年應當可以超前部署,但卻「慢半拍」,讓民意代表點出問題後才想「補破網」,接著是暑假,校園的鐘點人員們的生活會更雪上加霜;政府應比照去年紓困4.0方案,提出合理可行的紓困方案。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教育組組長林祝里回應,目前相關預算的爭取已經送交行政院,教育部會盡快向行政院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