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市議員觀神韻:通體舒暢 身心靈很棒的饗宴

2022年6月22日午間,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2022年6月22日午間,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記者董憓陵/高雄報導】「就是通體舒暢,我剛來的時候還在想說我的肩膀好痠喔,然後演出到一半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好像肩膀不痠了,我就覺得很舒服,我相信(神韻)對身心靈都是一個非常棒的饗宴,期待大家跟我有一樣的體會。」2022年6月22日午間,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第二場的演出後,開心地分享著。

陳麗娜覺得在後疫情時代,神韻的演出能啟發人善的一面產生正向能量,有助於大家轉換心情,迎接正常的生活的到來,她表示,「藉由(神韻)這樣子的演出,讓我們看到了很多很漂亮、很美、很善的東西,我相信這些力量就是我們潛在的能量,也就是所謂的正的能量。」

她接著說,「所以我相信所有的民眾能夠用煥然一新的心情來觀賞,這個社會能夠越來越好,然後疫情可以趕快過去,迎接正常生活的到來。」

已觀賞神韻多年,陳麗娜表示,神韻能夠藉由中國古典舞將深厚的文化底蘊演繹出來,並弘揚至全世界,令她驚豔且振奮。

她說:「中國的這些傳統舞蹈發揚了很久,是一個基礎很深的舞蹈,如果能夠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中國古典舞之美,我覺得是非常、非常值得的。」

「所以當看到了(神韻將)這麼多深厚的文化底蘊,運用故事的內容,配合舞蹈家非常純熟精鍊的舞蹈動作展現,非常的漂亮。」

除此之外,神韻高科技的動態天幕將舞台無限延伸,帶領觀眾穿越時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陳麗娜表示,「今年的(演出)特別讓我覺得驚豔,就是在跟背景螢幕(天幕)配合度上面,非常非常的融合,非常的好,能感受到神韻團隊的用心。」

神韻演繹的英雄人物、歷史故事與神話傳說,也讓陳麗娜深感共鳴,「(神韻)把中華傳統文化像忠孝節義,仁義禮智信這些內涵,非常值得再繼續推廣,從整體演出上都表現的非常精湛。」

陳麗娜特別向大家推薦神韻,她覺得這麼美好的演出應該要有更多的人來看,「在這邊推薦給所有的朋友,如果你還沒看的趕快去訂票來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