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大醫學生無聊重考又被錄取 校方:名額將回流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日前已公布分發結果,然而競爭激烈的臺大醫學系出現缺額,網傳是一名臺大醫學系的在學學生重考學測,並面試上醫學系。臺灣大學23日證實確有此事,並表示重考是學生個人權益,不會懲處該生,但該生並未參與分發,名額將回流。

臺大醫學系在今年的個人申請管道出現兩名缺額,而近日在網路論壇「Dcard」卻有網友發文指出,一名臺大醫學系在學學生因無聊,「想體驗面試快感」而重考,居然也通過面試(個人申請第2階段),因此引發學生熱議,有網友批判該名學生影響其他考生的錄取機會;但也有網友認為沒有不妥。

對此,校方證實確有此事,臺大教務處註冊組組長李宏森表示,是一名醫學系一年級在學生重考,由於該生沒有參與統一分發,名額將回流至111年度的考試入學分發。李宏森說,重考是每個學生的權益,校方和醫學系收到相關訊息後,翻查相關規則,發現在學生的身分,並不影響重複報考同系的權益。這名學生從學測到第2階段的筆試、面試,都符合學系錄取標準,因而被列為正取。

李宏森表示,在臺大重考很常見,但多數學生是爭取到更理想的科系,同系重考較少,可是也並非沒有,只是這起事件的考生並非因成績等理由,李宏森則說,這則是該生個人想法,我們無法評論。

李宏森指出,這個名額不會浪費,因醫學系長年沒有設備取名額,所以該生留下的缺額,後續將回到7、8月的考試分發入學使用。至於臺大醫學系一直以來都沒有列備取,李宏森說,註冊組已請醫學系研議,看未來是否斟酌提列一些備取名額,但還是需要內部招生會議決定,最快也是要等到下個學年度才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