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深圳疫情加劇 中國電子第一街「華強北」被封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深圳市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反彈加劇,號稱中國規模最大電子交易市場的深圳「華強北」連夜被架起了隔板,禁止任何人員進出。25日起,整個福田區所有社區小區、城中村實行「封閉式管理」,網民怒斥「為民辦事不行,加碼封控第一」。

近日,深圳市疫情再度反彈,已確診的病例主要集中在福田和羅湖兩區。當地時間6月25日,福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公告,宣布從即日起,福田全域除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外的所有社區小區和城中村,一律實行所謂「封閉式管理」,除農貿市場、農產品批發市場外,要求所有批發市場與室內密閉場所都暫停營業。在接下來的3天裡,該區將進行3輪全員核酸檢測。通告稱,上述管控時間暫定為3天,「後續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動態調整」。

在正式宣布實行全域封閉式管理前,位於深圳市福田區的重要電子產品商業地帶,素有「中國電子第一街」之稱的「華強北」的商戶,已提前被要求暫停營業,該地段的地鐵也過站不停。

中國網路社群平臺上曝光的短片顯示,在24日晚間,華強電子世界片區周圍已經被連夜架設起了封控隔離板,這個區域內的商戶被要求「最少休業3天」。有業者發文哀嘆,深圳的疫情反反覆覆,大家的生意都做不了,越來越多的老闆破產,很多人因此失業。

深圳網民則紛紛哀嘆,「封控區管控區又來了」、「網民小區只進不出,被圍起來啦」、「隔壁樓今年第五次被封」、「疫情嚴峻22日連夜新一輪核酸大篩,什麼時候是個頭」 、「為民辦事不行,加碼封控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