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美想法有共鳴 立委:中共做不到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立委洪申翰、林昶佐日前訪美除了參與第八屆世界議員西藏大會外,兩人也拜訪了國務院的行政部門。洪申翰26日表示,他們跟美方的想法彼此有共鳴,都希望在深化貿易與安全的戰略目標,鞏固跟確立重要價值,這是中共難以做到的。

立委洪申翰、林昶佐日前赴美參與第八屆世界議員西藏大會,與世界各國代表討論氣候議題。洪申翰表示,此次行程還有與美國國會跨黨派參眾議員的對話,而他們在此次訪美行程中,也一同拜訪國務院的行政部門,交流臺美之間深化交往的後續機會,與可能努力的方向。

洪申翰認為,他們跟美方的想法彼此很有共鳴,都很希望在深化貿易與安全的戰略目標下,更加鞏固跟確立環境、勞工、或人權標準等重要價值,這是中共難以做到的。

洪申翰補充,他們也拜訪了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 Nury Turkel、國家民主基金會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會長Damon Wilson、全球臺灣研究中心 (Global Taiwan Institute, GTI)等重要智庫和倡議組織。

談到臺灣在國際民主運動中可扮演的角色及位置。洪申翰指出,因為臺灣的民主經驗跟價值,有機會成為全球民主運動的重要支點跟關鍵網絡;而這是在經貿外,國家定位與戰略的另一扇門,臺灣可以在這方向上做更多,發揮更大價值,更被國際社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