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西方採礦公司遭親共網絡鎖定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美國資安公司麥迪安(Mandiant)週二(6月28日)發布報告表示,一家親共的線上網路公司正在鎖定西方採礦企業。這些企業專門生產用於製造智慧型手機和其他高科技產品所需的元素。

法新社報導,中國掌握全球80%稀土元素供應,稀土元素是從電動車到螢光燈等現代科技產品的重要材料,西方國家多年來一直關注稀土供應鏈的安全問題。

麥迪安2019年發現一個由數以千計假社群媒體帳號組成的網絡,與幾個推動親共訊息和不實消息的行動有關。麥迪安週二的報告指出,這個名為「龍橋」(Dragonbridge)的網絡花了數月時間,鎖定採集稀土的企業。

報告說,「龍橋」曾在社群媒體上攻擊澳洲企業萊納斯稀土公司(Lynas Rare Earths)的環境紀錄,還呼籲外界對德州一座加工設施的預定建造地點發起抗議,一些帳號甚至假冒德州居民,對環境和健康問題表示疑慮。後來,加拿大企業Appia Rare Earths & Uranium Corp和美國稀土公司(USA Rare Earth)都因其活動在社群媒體上遭到鎖定。

麥迪安表示,這三間企業因為涉及挑戰中共在全球市場的主導地位而遭到鎖定;這個親共行動也宣傳美國兩黨政治人物批評總統拜登政府採取行動,增加美國礦物的生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