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台灣芒果驗出中共病毒? 立委批中共故意找碴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澳門市政署稱,台灣芒果3天內2次驗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暫緩涉事品牌商的入口申請為期一週,對此,立委賴瑞隆痛批,全世界只有中共檢驗芒果有無「確診」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根本是刻意傷害台灣水果的國際信譽,故意找碴施壓台灣政府。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不希望用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來對待兩岸產業。

賴瑞隆受訪指出,全世界沒有國家驗農漁產品有無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都是驗人有沒有確診,唯獨只有中共在驗水果農產品,硬要驗芒果有沒有病毒,尤其是針對台灣輸入的農產品,到底是驗PCR還是快篩?整個過程有無科學證據?又如何證明病毒不是在中共那邊出現的。

他批,中共故意找台灣農產品麻煩、打壓台灣農產品,不斷傷害台灣農產品的國際信譽,這是非常惡劣手段,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這樣驗的,就只有中共拿芒果去驗有無肺炎,然後說有病毒來打壓台灣芒果的出口,卻從頭到尾都沒辦法提出科學證據。

他說,中共藉驗出漁產、水果有病毒來施壓台灣農民及政府,所作所為已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相關規範。面對中共刻意傷害台灣農產品國際信譽,故意設下經濟貿易阻礙,農委會及政府應該向中共提出最嚴正抗議,也呼籲國人支持台灣農漁產品。

黃偉哲參加官田芒果市集活動受訪說,對中共來說,新冠病毒無所不在,可能存在包裝、車子上,不希望用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方式來對待兩岸產業。如果中共對台灣農特產品有意見,就直接找出問題在哪?台灣農民朋友都很有誠意解決,尤其台灣實施產銷履歷,哪個農民所種出來的水果、發生了什麼問題,都追得到溯源。

他表示,如果只是說包裝袋出現病毒,或說出現什麼禁藥,坦白講,這樣子的方式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一顆水果或一條魚就打翻整個產業,並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