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打造外埔秘境 蔡其昌爭取帶動水流東產業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日前爭取總經費3015萬元,改善外埔既有道路安全及周邊農地排水順暢,並提昇水流東酒莊文化廊道動線及相關服務設施。(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日前爭取總經費3015萬元,改善外埔既有道路安全及周邊農地排水順暢,並提昇水流東酒莊文化廊道動線及相關服務設施。(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臺中市外埔區永豐里水頭二路是通往后里區眉山里、月眉里的重要道路,也是外埔、后里兩區民眾及農民運送農特產品要道,但產業道路常因路幅不足發生交通糾紛,影響農產品輸運及民眾通行,為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日前邀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分局長邱啓芳、臺中市議員施志昌等人前往會勘,爭取總經費3015萬元,改善既有道路安全及周邊農地排水順暢,並提昇水流東酒莊文化廊道動線及相關服務設施。

蔡其昌爭取3015萬經費,希望將大同的綠廊道串接六分里、永豐里,還有當地風景優美的觀景平台,讓外地人也能夠來欣賞外埔的秘境風光蔡其昌爭取3015萬經費,希望將大同的綠廊道串接六分里、永豐里,還有當地風景優美的觀景平台,讓外地人也能夠來欣賞外埔的秘境風光(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無論是永豐里還是六分里,都是我們外埔區環境非常舒適的區域,在地的兩位里長也非常認真的爭取相關建設,希望能夠讓居民的生活環境越來越舒適。蔡其昌說,農業是我們的主體,但是住在農村也要有農村的生活品質。像外埔區的洪秀緞主任,在擔任大同里里長的時候,也爭取了磁瑤綠廊道,讓外埔的民眾有一條可以休閒活動的步道,接下來就是希望將大同的綠廊道串接六分里、永豐里,還有我們當地風景優美的觀景平台,讓外地人也能夠來這裡欣賞外埔的秘境風光,更希望吸引外地人來到外埔居住。

臺中市議員施志昌也表示,這些年來透過我們的蔡副院長、水保局還有當地的里長跟發展協會理事長的努力,讓我們外埔區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國道一號及國道三號就在附近,當初花博也開了一條后神路,鄰近還有中科的后里園區,這都讓外埔區有更多發展的可能,讓外埔區更不一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分局長邱啓芳表示,此次計畫總經費為新台幣3015萬5,000元整,共分四期進行,帶動外埔水流東區經濟產業。藉藝術創作新思維,以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的概念,結合附近酒莊產業及稻田地景,加深在地居民的認同感,並吸引來到此地旅客駐足,以增加外埔社區的能見度。